首届“海湾杯”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9-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221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等文件精神,推动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高校教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12月7日,由我校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等4所高校共同举办的首届“海湾杯”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大赛在我校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我校教师在大赛中获5个奖项,其中体育学院田旭老师获特等奖,王惠萍老师、陶庆老师获一等奖,彭敏军等6位老师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标,突出“学生中心”的理念,参照当前主流的混合式课程评价指标设计评分标准和比赛流程。大赛历时1个半月,共收到55项申报课程,邀请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担任评审工作。经过初赛评选和决赛现场答辩,共评选出特等奖5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


本次大赛搭建一个四所高校之间开展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的交流、分享平台,推动各校混合式“金课”的建设。今后四所高校还将商讨成立数字课程联盟,进一步加强在线课程和混合式课程建设的交流与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