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设】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及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9521 


各学院:

我校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已于上学期启动。为更好地保质保量地完成毕设工作,请各学院按时间节点规范完成各项任务。

一、中期检查

以专业自查为主、学院检查、学校抽查的方式,请于317日之前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中完成相应要求。

1 中期检查内容及基本要求

检查内容

工作流程

基本要求

选题登记表

学生提交、指导教师审核、专业负责人

一人一表

指导记录表

学生提交、指导教师审核

记录达3次及以上

中期检查表

专业负责人提交、教学院长审核

完成提交且审核通过

二、抽检工作

(一)院内抽检工作要求

我校参照《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附件1)对2023届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开展专业、学院、学校三层审查,即100%专业自查,20%院内抽检,10%外审抽检。被评定为“不合格”的论文,要求学生按期修改、提交毕设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学院复查。

院内抽检工作要求:学院成立论文检查工作小组,并形成工作机制,对各专业论文进行抽检,抽检比例不少于本届本专业毕业生人数的20%;并于421日之前提交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院内抽检结果汇总表(附件2)。

(二)重复率检测要求

学生在毕设系统“过程文档管理”栏目中的“提交修改稿及定稿”和“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版”,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分别进行答辩前通过答辩后的重复率检测,检测次数均为2。如有特殊情况,可由学院管理员进行超权限检测设置。

重复率不高于20%(如专业有特殊情况,需由专业提出相应的重复率检查要求、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通过,报备教务处实践科)视为通过检测,以通过答辩后的最终版的重复率检测为准。查重前的格式要求,建议参考我校《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与装订要求》(附件3)、《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样式(文科)》(附件4)及《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样式(理工科)》(附件5)等要求进行排版与整理。若专业有自己的排版与样式要求,则同一专业学生的需保持一致。查重范围为整本论文,参照装订要求。

联系方式:王芝英、64322110    材料提交:wzy@shnu.edu.cn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223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审表.docx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院内抽检结果汇总表.xlsx

附件3:毕业论文(设计)撰写与装订要求.doc

附件4: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样式(文科).doc

附件5: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样式(理工科).doc

附表:中期检查及抽检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表

任务

截止时间

学生

指导教师

学院

备注

1.工作动员

2022

1011

 

 

制定实施安排(含时间安排、指导教师配备、选题要求、中期检查要求、重复率检测、论文答辩要求、成绩评定、优秀毕业论文遴选和论文存档等工作),报教务处备案;做好师生宣传、动员工作。

 

2.选题管理

2022

1223

填写《选题登记表》

评阅《选题登记表》

审核《选题登记表》,完成双选

每位指导教师单独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6人,教师指导总次数不少于6次。

3.中期检查

2023

317

撰写论文

指导学生

组织中期自查

4.专业自查、学院自查

2023

421

 

 

专业按100%自查;学院成立论文检查工作小组,抽检比例不少于本届本专业毕业生人数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