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校赛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1-09  作者:    浏览次数: 928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设计了、训、”三位一体工作方案旨在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的有机结合,以“课程建设、教师培训、大赛辅导”为工作主线,以数字化转型带动高等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数字化转型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教育现代化的实现

学校2022年11-12月举办了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级选拔比赛,各学院积极响应,最终有49个参赛队伍合计93位教师参加到校赛工作中来。学校按照校赛的相关工作部署,设计了“教学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工作坊,邀请大赛评委专家和历届获奖选手合计开展了3轮次的大赛主题培训;搭建了校赛评审平台,参赛队伍通过平台提交作品并按照市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审;配套了校赛奖项,经过专家评审等环节决出校赛特等奖等奖项。 

学校在大赛中创新了教师教学比赛开展模式,通过“前期宣讲、中期工作坊研训、后期一对一辅导”模式,进一步提高教师参赛水平,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教师成长,培养高水平创新型教师队伍。

同时,学校制定了包括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在内的本科教学优秀贡献奖励等政策,促进学校标志性教学成果的产出,学校后续将通过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等各类教学比赛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广大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创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了学校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附件: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校赛获奖名单.pdf

 

教务处

2023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