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网络课程考试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6-04  作者:    浏览次数: 2493 


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飞逝,本学期通识教育网络课程即将进入考试阶段,超星网络课程和智慧树网络课程考试方式不同,请选修网络课程的同学们注意以下内容。

一、超星网络课程

《数学大观》、《心理、行为与文化》、《上海史》、《网络创业理论与实践》、《逻辑和批判性思维》 

学习时间:第2周至第14周(2018年3月12日--2018年6月8日)

考试时间:第15周至第16周(2018年6月11日—2018年6月22日)

课程成绩=期末成绩*60%+视频观看*30%+测验*10%


登录平台在线考试,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不可以重考。

任务点完成80%以上才能进行考试,任务点考核内容包括视频、测验、考试,望同学们及时到平台上查看或者登录学习通查看通知。

课程学习过程中平台能够检测到每位学生的学习行为数据,望各位同学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的过程。


超星网络课程对于不良记录的界定:

(1)委托异地人员进行课程学习;(2)委托他人完成课程考试;(3)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4)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考试;(5)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

如果出现任一恶意学习行为一次(以系统中记录为准),平时成绩为0。


二.智慧树网络课程:

《思辨与创新》、《艺术与审美》、《走进故宫》、《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商业伦理与东西方决策智慧》 

学习时间:第2周至第14周(2018年3月12日--2018年6月8日)

考试时间:第15周至第16周(2018年6月11日—2018年6月22日)

课程成绩=学习进度成绩*24%+章节测试成绩*16%+见面课考勤*30%+期末考试成绩*30%


关于学习:一旦期末考试开始,所有的线上学习,包括观看在线视频、提交章节测试、观看见面课回放,都不计入总成绩,所有的在线学习都需要在考试前完成。

关于成绩:考试周结束两天后会发布总成绩,电脑端学生可在“我的成绩”里查看成绩,手机端在成绩分析里可以看到,最终成绩以教务处发布的成绩为准。


智慧树网络课程考试小贴士:

(1)考试都是有时间限制的,不要抱着“看一看”的心理打开考试,试卷打开后,无论关闭网页或者退出APP,时间仍会继续计时,一旦考试时限到了,试卷将会被系统自动提交。

(2)使用电脑答题的学生,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保证在网络状况良好的时候进行考试;另外,请在时间充裕的时间下进行考试,不要在宿舍拉电前考试哟。

(3)使用APP答题的学生,请先更新APP至最新版,并检查手机电量充足及网络稳定。

(4)已经在考试期的学生请抓紧时间参加考试,还不知道自己考试时间的同学,请参照上述方法查看考试时间。

(5)考试结束后,请同学们做一下调查问卷哦,花上几分钟勾选一下你对这门课的评价,并且留下你宝贵的建议,课程质量的提高需要同学们的一臂之力哦!


祝同学们考出好成绩!


教务处 教学数字资源中心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