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答辩通知

发布日期: 2019-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2228 


各学院及相关师生:

    2019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现已进入结题验收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过程管理,检验国家级大创项目申报以来的建设成效,搭建大创项目成果展示及交流平台,学校将举行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评审。具体安排如下:

  

一、答辩对象

    2019年国家级大创项目,请各项目安排1-2名项目组成员参加答辩。如答辩教室座位允许,欢迎有兴趣的同学旁听,但请务必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遵守秩序,保持安静,切不可影响答辩工作的正常进行。

  

二、答辩时间、地点

    116日(周三)13:30-16:00,奉贤校区第5教学大楼A座,具体答辩分组安排详见附件。

    请各项目组提前30分钟凭学生证到答辩教室核验身份、签到。如有汇报PPT,必须在13:15前完成拷贝。迟到30分钟及以上者,视为放弃答辩,不予结题。

  

三、答辩时间

1.创新训练项目(第1-6组)

    每个项目负责人陈述时间为5分钟,到时按铃提醒,专家提问和学生答辩时间为5分钟,合计10分钟。

2.创业训练和创业实践项目(第7组)

    每个项目负责人陈述时间为10分钟,到时按铃提醒,专家提问和学生答辩时间为5分钟,合计15分钟。

  

四、答辩材料准备

    各项目组必须自备以下书面材料供评审专家现场审阅:

    ○ 项目结题验收书

    ○ 项目结题报告

    ○ 所有成员的周记本

    ○ 相关成果证明材料

    其中,创新项目的结题验收书和结题报告须一式三份,创业类项目的则须一式四份。

  

五、答辩内容准备

    各项目可结合汇报PPT进行口头陈述、答辩,鼓励实物呈现和展示,建议主要从以下方面展开汇报:

    ○ 创新训练项目

    项目预期目标及达成情况,研究过程,财务执行情况,团队成员分工和协作情况,周记撰写情况,结题材料撰写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收获,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等。

    ○ 创业训练项目

    商业计划书及达成情况,虚拟企业运行报告,企业实践报告,创业报告等;财务执行情况;团队成员分工和协作情况;结题材料撰写情况,周记撰写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收获,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不足,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等。

    ○ 创业实践项目

    注册成立公司的相关法律证书(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机构注册代码等);创业实践项目的落地程度;固定办公场所、上下游渠道合作商、战略合作伙伴等;项目所获风险投资意向等;项目市场盈利情况;项目市场拓展能力;项目市场反应;项目整体实践成果(注册资本、盈利能力、员工数量、业务范围、企业运营状况);公司财务报表情况;结题材料撰写情况,周记撰写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

  

六、其他

    ○ 请各项目负责人扫码填写表单以确认出席:

image.png

    ○ 徐汇校区就读的同学,可提前到徐汇校区行政楼207室领取公务车票。

  

附件:2019年国家级大创项目结题答辩分组安排.pdf

  

教务处    

2019年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