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协同创新教研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7-05  作者:    浏览次数: 247 


各学院、各专业:
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发挥优秀教研团队的示范作用,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现决定开展2017年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协同创新教研团队的申报工作。相关申报要求说明如下:
一、协同创新教研团队组建要求
协同创新教研团队要以在研教学研究项目为依托,跨学科、跨学校、跨界组建。体现学科融合、团队协作的特点,优先遴选积极与国内外高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的团队。
1. 对团队负责人的要求
协同创新团队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年龄58岁以下,治学严谨,至少承担一门核心课程(或主干课程)的主讲,教学水平高,近5年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教改项目,或教学团队、课程、教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项目,或获得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励,承担或参与过行业、企业或地方项目,具备组织开展协同创新的能力和实力。
2.对团队结构的要求
(1)协同创新教学团队组建要跨学科、跨学校、跨界,体现学科融合、团队协作的特点,优先遴选积极与国内外高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的团队。
(2)协同创新教学团队具有明确的建设目标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团队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人数一般为5-8名,至少包括一名校外行业专家。
二、协同创新教研团队建设目标
1. 协同创新教研团队要围绕SCIL核心能力素养培育,瞄准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改革面临的共性问题和急需突破的难点问题,在学校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解决难点问题方面有所突破;
2. 协同创新教研团队应以取得标志性教学成果为目标,以此带动学校教育教学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三、协同创新教研团队建设考核和经费支持
协同创新教研团队设立试点项目(约12-16项)和培育项目(约12-16项),分年度下拨建设经费。试点项目团队经费按64000元/年发放,培育项目团队经费按48000元/年发放。团队校外跨界成员经费,由团队负责人从教研项目经费中列支。
协同创新教研团队的建设周期为二年,经费三次下发,下发金额根据前期考核结果确定,考核合格下拨下次经费,考核不合格减少经费,直至取消立项。学校与教研团队负责人及每一个成员签订任务协议。
协同创新教研团队负责人应把团队建设经费分为3等,按团队成员完成团队建设任务的贡献度发放各团队成员工作绩效。
三、其他相关要求
1.每个教研团队的申报人数(含团队负责人)以不超过8人为宜。
2.现有教研团队建设未到期的教师不得参加本次协同创新教研团队申报。
3.请拟申报的团队组织相关人员,填写《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协同创新教研团队建设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教研团队申报书”),该申报书中的“团队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承诺目标”,需根据《上海师范大学骨干教师教学激励计划协同创新教研团队建设指南》,填写预计可能实现的内容。
4.拟申报的各团队请在2017年9月22日(周五)前,将教研团队申报书的纸质版(一式二份),由所在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行政楼206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jxyjk@shnu.edu.cn。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联系人:纪昌和
联系电话:64322657
 
教务处,人事处
2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