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践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129 


各学院:
我校评建工作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自评与自查阶段,重点是学院各专业展开自评自查工作。其中,实践教学是我校上一轮评估中提出重点问题之一,本轮评估中,实践教学也是教育部要求专家关注的重点环节。
根据相关工作部署,请各学院组织各本科专业对所有实践教学环节进行自查,撰写相应自查材料(可以作为学院、专业自查报告的组成部分),并对自查报告所涉及的佐证材料进行自查。具体通知如下:
所有材料都以专业为单位进行自查自检。这一专业是指有独立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学院应对照所附学院汇总材料核查表进行检查。
 
一、   上报自评报告中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部分
根据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学校要求各学院提交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该报告应在各专业自评自查基础上形成。因此,特提请学院各专业在已经完成的专业年度质量报告基础上,参考我们对实践教学指标撰写建议,进行专业自评报告中实践教学环节部分的梳理和撰写。
 
二、   上报专业实践教学文档自查统计情况
自查报告的基础是相关教学文档,这也是历次评估的重要环节。
本轮评估中,将有13-15位专家进校,每位专家必须调阅各专业教学文档,其中实践环节中的实习、实验教学以及毕业论文等实践教学相关文档都是必查内容,根据评估要求专家还必须精读审阅部分文档(特别是各专业毕业论文的随机抽查)。为保质保量完成评估,我们要做好以上实践教学环节的文档整理核查工作,要求各专业按照下发的7份实践教学文档自查表(其中师范、非师范专业在表1或表2中选择填写;无实验教学的专业不填写表3、表4;另外,表5为选择填写。)做好相关教学文档的自查自检工作。
请注意:本次自查重点是2015-2016学年形成的实践教学文档,同时按同样要求做好2013-2014学年和2014-2015学年的实践教学文档核查。同时,请各学院做好学校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   上报要求
各专业对照要求做好自评报告实践环节的文字撰写和教学文档自查表,学院按照专业所交材料进行核查及汇总,并填写《学院专业审核评估实践教学自查情况核查表》,连同所有专业材料一起报送教务处。
6月12日(周日,上周五课)16:00前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行政楼207室,电子版提交至shixi@shnu.edu.cn
联系人:齐彬、吴亮。
撰写及自查填表过程中,如有不清事项请及时电话与我们联系:
分工
姓名
联系电话
教育实习、学科竞赛
彭锦辉
64324278
毕业论文、大学生创新项目
朱燕华
64322110
实验教学、专业实习
齐彬
64322110
 
四、   后续工作计划
教务处将根据学院、专业上报情况,通报全校各专业实践教学自查状况,并于6月下旬组织校内专家组对实践教学文档进行现场检查,请各学院做好准备工作。
 
教务处
2016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