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3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87 


关于做好2015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3年立项课程验收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学院:
接市教委紧急通知,2015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申报和2013年立项课程的验收工作已经启动(见附件1),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并组织各专业完成该项工作。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2015年度重点课程申报工作
1.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近年开设的本科课程,并已获得校级课程建设立项,优先推荐建设效果好的课程。国家级精品课程、市级精品课程、市教委重点课程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申报课程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在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等方面有创新和探索。
(3)申报课程要注重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内容的安排上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知识的能力。在教学方法上加强课堂(小组)讨论,教学课时中应安排一定比例的讨论课;
(4)课程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且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梯队;
(5)在学校课程中心建有独立的、内容丰富的课程网站。
2.申报办法和申报额度
(1)以学院为单位组织申报、初评,专业数达到7个以上(含7个)的学院可推荐3-4门,专业数少于7个专业的学院可推荐1-2门;(各学院专业数见附件2)
(2)学校将在各学院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集中评审、推荐至市教委。
3.建设经费
本年度市重点课程每门课程支持经费为3-5万元,列入学校2016和2017年度预算。
4.申报材料
各学院将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重点课程申报表(附件4,一式2份,A4纸)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二、2013年度重点课程验收工作
1.验收范围
列入2013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立项名单的课程以及前期尚未完成验收(申请延期)的课程建设项目(见附件5)。
2.验收要求
本次验收委托学院进行,请各课程负责人从课程的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教学效果、建设经费的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验收。项目负责人填写《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验收报告书》,学院组织召开项目验收评审会,专家组要由3名以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2名以上为校外专家。验收结论为优秀、通过和不通过。
3.验收材料
相关学院将验收汇总表(附件6,一式一份)、每门课程的验收报告书(附件7,一式2份)送交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三、材料报送时间安排
由于时间紧急,请各学院将相关申报、验收及汇总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西部综合行政楼206室)。申报材料上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10日(本周三),验收材料上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6月12日。
联系人:纪昌和        联系电话:64322657
邮  箱:jxyjk@shnu.edu.cn
教务处
2015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