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2级“世承班”科研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88 


 “世承班”相关学院:

为加强“世承班”学生科学研究能力的培养,促进“世承班”学生科学研究素质的养成,根据2012级“世承班”培养方案要求,现将2012级“世承班”学生开展科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及学分认定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2级“世承班”学生须以团队形式申报科研项目,每个团队4-5人。每位学生均须参加至少一个项目。

每个项目须设立项目负责人一名,项目成员有明确分工。

二、项目指导教师

学院组织为每个申报项目配备一名具有较强科研能力,责任心强的教师对项目实施全过程进行指导。

申报项目经考核通过结项后,学校将对指导教师予以一定经费补贴。

三、项目申报

(一)资助范围

“世承班”学生科学研究项目应紧紧围绕卓越教师培养,鼓励结合专业实际开展的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实践调查类项目。

(二)经费资助

每个项目资助经费5000元,项目申报书中须列出详细经费预算。

(三)申报程序

学院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填写项目申请书。对项目进行论证,修改并加以完善,并完成对项目的初期审核。向学校教务处推荐申报项目。

学校组织评审。通过审核的项目予以发放项目经费。

(四)申报时间

各学院在36日前报送所有材料(所有项目申请表11份,正反面打印。学院汇总表1份,需签章。同时发送电子稿)。

四、项目建设及结项

项目应在2015年年底结项。每个结项项目须提交一篇不少于1万字的科研论文,论文体例见《“世承班”学年论文排版格式及样张参考》。

五、学分认定

经学院考核通过的项目科研论文,班导师给予学分认定。对参与项目申报,但未认真开展项目的学生,不给予相应学分,需重修获得学分。

 

报送地点:行政楼206

 

                                                   教务处

                                                201518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报书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科研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