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2011级本科生参加上海市高校共享课程选课“确认、增选、退改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122 


2011级本科同学:
上海高校课程中心2013年秋冬学期共享课程的第二轮选课工作将于9月1日至9月15日进行。作为共享联盟学校,我校安排2011级本科学生参加该课程的学习。为保证本轮选课工作有序进行,根据第一轮选课情况和上海市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共享中心”)的统一安排进行选课。具体信息与要求如下:
1、选课注意事项
选课网址: www.ucc.sh.edu.cn
请选择所在高校后进行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本校学号;首次登录成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点击“我要选课”进入共享课程版块进行选课。
学生要积极而慎重地选读共享课程,关注开设课程的排课表,了解清楚面授或讨论的时间及教学点的具体地址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课,每位学生限选1门课程,学生选课时应注意本学校修习课程的情况,避免上课冲突。
2、下学期所选课程
下学期在共享平台上正式运行的共有14门共享课程,分别是:《珠宝鉴赏》、《中国功夫与经络》、《时装文化与流行鉴赏》、《杏林探宝——带你走进中药》、《翻译有道》、《20世纪的世界》、《古典音乐欣赏》、《跨文化沟通心理学》、《唐诗宋词人文解读》、《人类与核科技发展》、《大学生创业基础》、《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公共关系学概论》和《大学生劳动就业中的法律问题探究》。
3、确认、增选、退改选
凡在上学期末已经参加第一轮选课的学生,在本轮选课时必须再次进行确认后方为有效;不确认则视为退课;学生亦可重新选修新的课程。上学期末没来得及参加第一轮选课的学生,可以在本轮进行补选,选上即为有效。
经本轮选课结束后,凡选课人数少于20人的教学点将予以关闭。
4、 课程管理
共享课程的选课、退课、考试等教学环节全部由共享中心管理,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与共享中心联系处理,联系方式见共享中心选课平台。
5、成绩管理
共享课程经过选课、修读、考核后,评定合格的课程获得的成绩、学分由我校教务管理部门转换为校内任意选修课成绩、学分,每门课程2学分。按我校《学生学习指南》规定,成绩记为“五级制”,即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教务处
2013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