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共享课程选课通知(2)

发布日期: 2013-02-24  作者:    浏览次数: 103 


各位2010级本科同学:
2012年年底,上海市教委决定启动"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旨在“以信息技术支撑教育创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实现跨校间的优势互补”,从而增加学生的课程选择权,使更多学生能“以兴趣为导向,以素质为目标”,也为培养更多的“复合式领军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是上海市教委启动的一项重点工程。根据共享中心发布的2012-2013春季学期上海市高校共享课程选课通知,目前首批推出的共享课程名单如下(课程详情请参阅www.ucc.sh.edu.cn ):
 
课程名称(通识类)
开课单位
课程负责人
学分
学时
共享课程ID
哲学导论
复旦大学
王德峰
2
32
200092
科学技术史
上海交通大学
关增建
2
36
200033
唐诗宋词人文解读
上海交通大学
李康化
2
32
200013
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
彭崇胜
2
34
200018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
上海交通大学
陆斌杰
2
34
200095
西方音乐史
上海音乐学院
伍维曦
2
36
200025
上海社会与文化
上海师范大学
苏智良
2
36
200030
 
首批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包括:网络视频学习为主、辅助教学、少量的面授及协作式学习。
按我校《学生学习指南》规定,成绩记为“五级制”,即优、良、中、及格、不及格。共享课程经过选课、修读、考核后,评定合格的课程获得的成绩、学分由我校教务管理部门转换为校内任意选修课成绩和学分,每门课程2学分
截止2月20日,我们学校报名参加相关课程学习的学生人数为34位,课程的选课截止期为3月9日,请同学们登入网站踊跃选读。
相信这些课程会给同学们带来莫大的收获!也望大家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努力,不断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