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共享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1-07  作者:    浏览次数: 152 


各位2010级本科同学:
 
“上海高校课程资源共享”项目是上海市教委启动的一项重点工程。根据共享中心发布的2012-2013春季学期上海市高校共享课程选课通知”,作为共享联盟学校,我校2010级本科学生可参加该共享课程的学习。结合我校情况,现对本次选课作出如下规定:
一、选课网址、时间和指南
选课时间:即日起至2013115日截止。
二、选课管理办法
1、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本次试点课程选课开放对象为:2010级本科生学生。
2、首批推出的共享课程名单如下,课程详情(如课程简介、教师简介、选课人数、视频面授学时分配、面授时间地点等)参阅“上海高校课程中心”网站。
课程名称(通识类)
开课单位
课程负责人
学分
学时
共享课程ID
哲学导论
复旦大学
王德峰
2
32
200092
科学技术史
上海交通大学
关增建
2
36
200033
唐诗宋词人文解读
上海交通大学
李康化
2
32
200013
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
上海交通大学
彭崇胜
2
34
200018
关爱生命-急救与自救技能
交通大学医学院
陆斌杰
2
34
200095
西方音乐史
上海音乐学院
伍维曦
2
36
200025
上海社会与文化
上海师范大学
苏智良
2
36
200030
3、学生通过共享平台选课。请进入上海高校课程中心网站选择所在高校后进行系统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本校学号;首次登录成功后,请立即修改密码,点击“我要选课”进入共享课程版块进行选课。
4、本次选课每位学生限选1门,能否选上课程由课程中心负责处理;学生选课时应注意本学校修习课程的情况,避免上课冲突。
5、共享课程的选课、退课、考试等教学环节完全由共享中心管理,学生在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请及时与共享中心联系处理。(参考选课指南
四、其他说明
1、课程授课模式:首批课程采用混合式教学模式,包括:网络视频学习为主、辅助教学、少量的面授及协作式学习。
2、按我校《学生学习指南》规定,成绩记为“五级制”,即优、良、中、及格、不及格。
3、共享课程经过选课、修读、考核后,评定合格的课程获得的成绩、学分由我校教务管理部门转换为校内任意选修课成绩、学分,每门课程2学分。
 
                                 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217



附件:1、上海市共享课程学生选课指南
           2、2012-2013学年春季学期共享课程选课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