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成果培育意识 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发布日期: 2017-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618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做好2017年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准备工作,学校于近日举办了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宣讲会和成果奖申报专题辅导报告,旨在帮助我校教师和管理人员强化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意识,提高教学项目的申报质量。
在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宣讲会上,柯勤飞代表学校感谢大家多年来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方面的付出、积累和总结。柯勤飞指出,教学成果的积累需要一定的周期,学校对教学改革和教学成果的提炼非常重视,两年一次的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是营造全校教学改革氛围、培育高端教学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为市级以上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做准备。柯勤飞强调,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方面,学校依据“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理念,概括形成了“SCIL”结构,聚焦的是学生核心能力素养的培养,其产出的成果实际上就是学生能力的体现。柯勤飞还希望各项目组能够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任务,强化教学成果的培育意识,多花时间进行总结,加强凝练,既要有理论依据的支撑,又有实际培养成效的体现,切实提高我校教学成果项目申报的质量,力争更高级别的荣誉和奖励,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参会的各项目完成人也作了交流发言,着重分析了成果设计和成果申报书填写中存在的不足,共同探讨项目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和市级以上获奖成果还存在的差距,并就下一步的建设工作进行规划。
 5月23日下午,学校还特别邀请了获得最新一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的南京大学项目组成员张亚权副处长,来我校作教学成果奖申报要点的专题辅导报告。张亚权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三三制’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施”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的基本历程,重点分析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六要点:一是挑苗子,苗子要有发展潜力,准确遴选申报项目;二是讲立意,立意要高远,对主题再凝练、再提升;三是重逻辑,主线要一以贯之,所有材料均应围绕主线展开;四是凝特色,特色要鲜明,注重区分度,创新点的撰写要尤为突出自身特色;五是强证据,证据要有效、有力、有量,针对所提问题有意识地逐步积累证据;六是顾细节,细节要周全。来听报告的各项目组成员带着问题,与张亚权副处长作了交流探讨,对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