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启“光启学子”首期领导力训练营

发布日期: 2017-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2 


3月11日,我校“光启学子”第一期领导力训练营在徐汇校区正式开营,副校长柯勤飞出席开营仪式并作首场报告。
开营仪式上,“光启学子”领导力训练营的教师团队向全体学员介绍了第一期训练营的培训计划,并就训练营活动开展作了具体要求;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2014级杨紫衣同学代表“光启学子”发言,她以自己的大学生广告大赛参赛经历说明领导力在团队合作中的作用,并感谢学校提供宝贵的锻炼机会。商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赵红军教授作为班导师代表,建议“光启学子”要多读书、勤思辨,要养成批判式思维方式,谨记人生方程式,人生=态度*能力*努力,其中态度最为重要。
 
 本期训练营将开展关于领导力培训的讲座、实践体验、参观考察等活动,训练营将历时一个半月,分7次开展训练营活动。训练营内容涉及“领导与领导力、情商管理、沟通、团队协作、演讲与口才”等方方面面,从“价值观维度、知识维度、行为维度”全方位培养学生领导力。
        柯勤飞为学子们作领导力训练营首场报告——“明道与优术”。报告从“道和术”两个层面,阐述了领导力培养对学生重要性,并构建了我校“光启学子”领导力“LEAD”模型——学习力(Learning)、执行力(Execution)、欣赏力(Appreciation)、发展力(Development)。具体的领导力要能主动学习、博学广知、乐学善学、深度并持久学习;要自我认知、创新方法,确立清晰、可衡量、可达到的目标,创造性解决问题;发现、凝练做事的价值和意义,挖掘、发挥团队成员的优优点和优势。
        柯勤飞指出,“光启学子”计划肩负我校培养拔尖创新型人才重任,勉励大家要“自信、努力、持之以恒”铸就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