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获批市教委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 2017-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163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批准第三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名单(沪教委高〔201715号文件),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经过专家严格评选审核,成功获批建设。本次公布的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共包括了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上海海事大学航海技术18个院校的28个专业。

     
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是市教委为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引导上海市属本科高校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应用型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获批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申报前期,组织召开了多次专项研讨会,不断提炼专业特色,完善申报材料。最终从众多申报的专业中脱颖而出,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又争取了一个平台与资源。

     
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结合当代新媒体、融媒体的飞速发展,以培养电视影视制作与编导为主要方向;以培养学生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当前及未来影视业需求的复合型多功能人才为目标。在专业日常教学中,始终贯彻艺术与技术紧密结合的思想,强调计算机能力的培养和艺术素养的提高,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作实践的培养,特别是在现代数字影视领域中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学习和训练,积极为影视业、音像业、广告业以及各企事业单位输送从事影视制作、广告设计、影视编创、导演和新闻传播等工作的中、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将进一步以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为抓手,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突出专业办学特色,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根据《上海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管理意见》,明确深化改革思路,大力推进改革的力度,加强对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的统筹管理,切实将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建设作为上海市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助推剂,形成从应用本科,直至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完整培养体系,注重改革实效,不断积累改革经验,推广改革成果,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谢晋影视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