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教学奖励颁奖大会 强调教学质量是办学的生命线

发布日期: 2014-06-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 


6月17日,学校举行了教学奖励颁奖大会。会上,学校对获得2012-2013年度校级教学成果奖、2013年度“精彩课堂”优秀奖和提名奖、第十一届教学质量月优秀本科专业教师团队和优秀组织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副校长丛玉豪出席会议。
会上,丛玉豪宣读了获得先进的集体和个人名单,陆建非作了重要讲话。陆建非指出:自从去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在持续深入地推进。就本科教学而言,学校调整了上课时间,把每节课的教学时间恢复到45分钟;想学生所想,修改了成绩绩点计算方法;举行了第十一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完成了全校81个本科专业的评估工作。今天的颁奖,就是前一段时间全校上下齐心努力的收获。但是,我们的办学还存在很多不足,专业评估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学校已经布置了专业整改的工作。专业怎么整顿,怎么改革,希望各学院认真讨论。这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
陆建非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办学的生命线,作为一所教学研究型大学,教师教育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培养都市新人是学校的办学目标,必须有一批优秀的师资,才能培养出杰出人才,才会有大批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师资队伍建设是教学质量的基本保障,在教学改革中,要落小、落细、落实;他还对照中美大学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三个显著差异,谈了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感想。他对今天上台领奖和在座的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学生培养工作中取得成绩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持之以恒地投入教学,并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影响更多的老师投入教学,投入教学改革,投入培养模式创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上海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60周年校庆!
伴随着热闹喜庆的音乐声,获奖教师代表纷纷上台,接受领导的颁奖与祝贺!
获奖教师代表,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及学院教务主管等参加了本次颁奖大会。(供稿: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