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门课程获得本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

发布日期: 2013-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135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3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沪教委高〔2013〕60号文件),我校共有4门本科课程被授予“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与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并列第五,排名前四位的分别是复旦大学8门,同济大学7门,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各6门,上海大学5门。
近几年来,我校在原有教学积淀的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文件精神,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085”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沪教委科〔2009〕2号)文件要求,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和经费投入,充分利用精品课程的优质资源,总结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各学院也从自身发展需要出发,十分重视课程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根据市教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报课程进行了认真评审,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共向市教委推荐申报本年度市级精品课程6门,今年全市共评选出97门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经过几年来的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上海市级精品课程42门(其中上海高校市级体育和健康教育精品课程3门)。今年获批的四门课程分别为:王全喜负责的“植物学”,柯和根、孙彤辉负责的“书籍整体设计”,李照国负责的“国学典籍英译”和周中之负责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我校精品课程建设网站网址为:http://cc.shnu.edu.cn/Able.Acc2.Web/Page_ExcellentCourseAll.aspx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