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8门市教委重点课程

发布日期: 2013-09-22  作者:    浏览次数: 140 


上海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沪教委高〔2013〕48号)。按照《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上海市教委组织的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本年度全市共有268门课程的立项申请获批建设。我校共有8门课程获得立项,与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1所高校并列第五,排名前四位的高校分别是上海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各15门、华东师范大学13门、复旦大学12门。
学校将进一步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085”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精神,参照“085”工程第二类项目的实施要求,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管理,做好历年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中期检查和验收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和目标。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加大课程建设的力度和经费投入,鼓励各学院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积极组织申报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同时,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学改革,抓好教学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重点课程建设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自2005年以来,市教委每年组织一次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和评审。从今年开始,调整为每两年评选一次,两年建设期满经验收优秀并由市教委审核通过的课程授予“上海市精品课程”称号。据统计,截至今年,我校共有148门本科课程获评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其中2005年14门、2006年27门、2007年18门、2008年18门、2009年16门、2010年17门、2011年30)。(供稿:教务处)
今年新增的8门市教委重点课程分别为: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文史工具书
张剑光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汪青松
基础会计
刘红梅
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马英娟
物理化学
贾能勤
计算机(通识教育和新生研讨)(多校合作)
高建华
武术
韩 雪
移动终端程序设计
李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