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会议举行 强调凝心聚力建专业 扎扎实实抓教学

发布日期: 2013-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137 


416日下午,教学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副校长丛玉豪出席并讲话。
会议布置和强调了要着力抓好的几项工作:一、凝心聚力做好专业建设。专业是学校办学最基本的单元,各专业应在充分调研国内外相同专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找准专业办学定位,认真研究培养方案,错位发展,弘扬办学传统、打造专业特色;在专业建设内容上,要从专业师资、课程建设、实践环节、办学条件等方面着手,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优化课程设置体系、加强实践、增加办学投入,全方位、全力建设专业。二、扎扎实实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是高校的核心工作,教学质量的提升是我们始终追求的目标,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从管理环节上促提高。认真梳理教学视导员听课和学生评教数据,制定措施,使得反馈的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加强教学管理,一方面要防微杜渐,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对发现的教学上的问题审慎认定、严肃处理,切实有效地促进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市教委全英语课程和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申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日程安排、辅修专业招生、教学视导员听课及学生评教反馈、本科培养方案信息公开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