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和教学考核调研会议

发布日期: 2013-04-17  作者:    浏览次数: 106 


41日下午,教学工作和教学考核调研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副校长丛玉豪、柯勤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有关部门首先对新修订的校聘岗位教学考核方案作了解释,并听取了教学院长的建议和意见。对新的教学考核办法,柯勤飞从教学和科研的关系、考核内容等方面作了解读:一、要兼顾教学和科研。教学是我校的立校之本,同时科研也是高校办学水平的直接体现,因此教学和科研都要重视,不可偏废;二、教学规范和质量并重,以规范为教学之本,以质量促教学质量提升;三、教学激励和约束同行,要将学校发展需要与实际校情相结合,将科学考核与人文关怀相结合。丛玉豪从本次考核办法修订的背景和指标变化上指出:一、教育部颁布的“高教三十条”,特别指出“把教授为本科生上课作为基本制度,将承担本科教学任务作为教授聘用的基本条件”,这为制定新的校聘岗位教学考核提供重要依据。二、在考核指标上,更加关注教学“质”和“研”的提升,要从解决教师上课问题转变到如何上好课的问题上来,从而进一步贯彻教学质量是高校办学生命线的理念。
教学工作会议上,丛玉豪强调:一、加强教学规范。从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规范教学细节、完善教学管理,为迎接教育部的审核评估积极做好准备;二、内涵建设,重在实效。按项目进展,合理使用项目经费,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争取早出成果。内涵项目注重实效,要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效促使我校课程建设、专业建设上一个新的台阶。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人事处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专业流动申报、大类专业分流、辅修专业招生、教学视导员增补和师范专业基础课程建设要求等工作做了部署。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