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内涵建设 重培养质量 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召开

发布日期: 2013-04-07  作者:    浏览次数: 128 


35日下午,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副校长丛玉豪出席会议并讲话。
丛玉豪强调2013年全年的教学工作,要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调整归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为此,一、规范常规工作,保证日常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加大管理力度,全员、全方位做好教学工作,保障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二、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入开展教学改革。1. 进一步推进专业的调整与归并,从学校层面,对部分本科专业进行整合,优化我校本科专业设置;2. 启动校内本科专业评估工作。从课程建设、教学方法、专业师资、实践环节等方面,以上海市教委的专业达标评估和选优评估的标准,全面促进学校各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使我校的本科专业找准定位、提升内涵、谋划发展;3. 继续加强招生改革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生源质量;4. 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充分利用“085”内涵建设的两个平台,通过项目引领,深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同时启动非师范专业改革,推进以分类发展为导向的本科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5. 继续办好新一届教学质量月活动。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学生专业技能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6. 全面做好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今年的教学工作要加大管理力度,规范日常教学工作,围绕专业内涵建设,推进教学改革,从而实现我校2013年度教学质量的显著提升。
会议期间,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开学第一周的教学情况,解读了本学期教学工作要点,并就本学期任课教师答疑、教学执行计划、综合素质讲座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