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部4号文件精神 推进教学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 201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269 


学习教育部4号文件精神 推进教学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
 
发布日期: 2012-4-18  编辑: 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995   返回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工作,4月17日下午,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在徐汇校区召开。副校长丛玉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
会上,丛玉豪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针对其中有关教学工作的部分,作了详细研读;同时,还介绍了上海市为配套该文件出台的“十二五”期间高教建设目标。丛玉豪指出,高等教育质量倍受国家、地方以及社会百姓的关切,教学工作是培养人才的主阵地,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我们责无旁贷。
针对我校近期教学工作,丛玉豪作了具体部署:一、认真做好我校2012年度的校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今年也将是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年。按照惯例,新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会在2013年3-4月进行,而这之前,各省市必须完成本省市的教学成果奖申报评选工作。所以市教委可能将在2012年11月—12月启动新一轮市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学院要认真组织、加强宣传,同时做好项目的培育、申报的指导和项目间的整合,力争在本轮市级教学成果奖中再创佳绩;二、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学院领导做到“三个一”,每位学院领导听一次课,开一次座谈会,召开一次教学研究工作会议。各学院要将“教学质量是生命线”的理念充分贯彻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三、充分利用课程中心为教学工作服务,增加课程建设数量,解决使用率不高等问题,使得课程中心更好地为我校本科教学提供帮助。
会议期间,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对制作市级精品课程、冻结市级教学项目延迟使用、全英语课程评审、毕业班实习、课程中心检查情况等工作做了说明,并组织专家对我校“085”内涵工程本科专业建设部分申报进行了评审。与会人员针对会议议题,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