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教学 查课堂 教学工作会议要求重视课堂教学环节

发布日期: 2012-03-21  作者:    浏览次数: 130 


促教学 查课堂 教学工作会议要求重视课堂教学环节
 
编辑:    新闻中心     日期:    2012-3-21          返回
 
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以教风引领学风,320日下午,教学工作会议在奉贤校区召开。会议开始前,由副校长丛玉豪带队,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分成四组,在奉贤校区的第二、三、四、五座教学楼巡查了教学情况,随后进行了随堂听课,并就听课情况在随后的教学工作会议上作了交流和探讨。
丛玉豪在会上强调指出:首先,各学院要继续重视课堂教学环节,这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阵地,要下大力度抓好课堂教学,以教风引领学风。其次,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的“3+1”制度。这是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战略措施,我们要统一思想,多关注本科教学的主场地——奉贤校区。第三,要抓实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教师教育改革,认真做好世承班的各项工作,积极落实教师教育改革和发展行动方案,以师范生改革引领全校的教学改革。第四,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本学期毕业生的各项相关工作,仔细审核,认真对待,发现问题,及早解决。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还对近期奉贤校区教学秩序的巡查情况和上学期学生评教及教学视导员听课情况作了通报,并就毕业论文大学生创新活动项目、培养方案课程简介修订、2011级辅修专业学士学位招生和教学计划申报、教师教育课程项目改革等相关工作了具体的说明和部署。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