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卓越教师教育工作专家组预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2-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150 


上海高校卓越教师教育工作专家组预备会议在我校召开
 
编辑:    新闻中心     日期:    2012-3-1          返回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精神,推动上海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推进上海高校卓越教师教育工作,3月1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牵头组织的上海高校卓越教师教育工作专家组预备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召开。市教委高教处田蔚风处长、人事处周景泰处长、高教处傅建勤副处长、束金龙副处长等领导,我校张民选校长、丛玉豪副校长,华东师范大学陆靖副校长以及两所师范大学的教育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讨论了专家工作组的工作思路、具体任务、专家分工等事项,并确定工作组专家名单。会上,市教委高教处领导指出,在高校先行改革的基础上,通过卓越教师教育工作专家组的工作,形成在政府层面推进高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推动高校卓越教师教育的文本意见以及在执行过程中的指导和检查方案。
会上,陆靖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在高校教师教育培养工作方面的改革和经验;我校丛玉豪副校长总结了学校教师教育工作中的做法以及在推进此项工作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专家组组长张民选指出,高校卓越教师教育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培养新时期上海高素质师资队伍的重要抓手。他建议专家组的工作从课程设置、实践性基地、体制等方面入手,深入讨论高校卓越教师教育工作的改革方案。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