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特色 展风采 学校评选2011年度“精彩课堂”

发布日期: 2011-12-20  作者:    浏览次数: 117 


12月16日,我校2011年度“精彩课堂”评比工作在会议中心进行,副校长丛玉豪亲临会场,并听取部分参选教师的说课汇报。他对众多教师多年来为我校教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评审专家组由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以及教务处、校办、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以及教学视导员组成。本次共有30位教师参加评比,参评教师准备充分,发挥良好,精彩纷呈。此次“精彩课堂”评比,我校在编、并担任学院本科教学任务一定年限的教师均可参加。为鼓励更多教师参与评选,已获得国家级、上海市级及校级教学名师奖和国家级、上海市级精品课程、双语课程和全英语课程的教师不在此次评选范围,已获得上海师范大学 “精彩课堂”优秀奖教师不再参加评选。
为了充分体现参评教师对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重点的把握和教学风采,此次“精彩课堂”的说课评选内容包括四个部分:一是教学目标,二是教学设计,三是教学方法,四是精彩特色。
作为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通过对整个评选工作的精心组织、精心选择、精彩展示、精心评选,发掘一批“精彩课堂”,发现一批教学优秀、特色鲜明、效果良好的教师,为今后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与此同时,参赛教师之间交流心得,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更加明确了课堂教学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在网上参加评选活动的同学也表示,这样的评比活动有助于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经专家组反复讨论,认真评选,多轮投票,共有10位老师入选精彩课堂优秀奖名单。本次“精彩课堂”的评选结果将在校园网上公示,并由学校给予奖励。
(供稿:教务处 作者:吴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