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4部教材荣获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

发布日期: 2011-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226 


        日前,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评选工作结束,本次共有297本教材获2011年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我校有14部教材分别荣获2011年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在市属院校中与上海大学并列首位。

        本次是2007年以来的新一轮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评选,是上海市教委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高校教材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和辐射作用而开展的。本次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奖评选只设一二等奖。我校荣获2011年上海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的有5部,分别是《外国文学史系列教材》(郑克鲁)、《现代汉语》(齐沪扬)、《广告创意学》(金定海)、《知觉心理学》(高湘萍)、《学习心理与教学—理论与实践心理学与教育—理论与实践青少年心理与辅导—理论与实践(一组)》(卢家楣)。荣获二等奖的有9部,分别是《有机化学系列教材》(薛思佳)、《新编英汉互译教程》(谭卫国)、《ASP.NET Web程序设计》(蒋培、王笑梅)、《素描基础》(孙化一)、《基本乐科》(王求真、王岚、曾丽明)、《简明儒学史》(李申)、《西方历史思想经典选读》(陈恒)、《计算机应用基础(上,下册)》(马燕、李顺宝)、《现代遥感概论》(尹占娥)。上述教材的获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为我校的课程与教材建设做出了贡献。

        我校曾先后出台多项措施,加大教材建设的投入和力度,积极鼓励教师编写优秀教材,力争开发与建设出更具特色的高质量的教材。据不完全统计,2006-2011年间,我校教师共出版教材近4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