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门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

发布日期: 2011-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159 


我校新增2门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
 
 
上海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11年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名单,我校教育学院何慧华老师负责的“学前教育科研方法(Early Education Research Methodology)”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上官倩芡老师负责的“工程材料及机械制造基础Ⅱ(Materials and Processes Ⅱ)”两门课程都荣列其中。
今年,市教委共确定了49门课程为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项目,获得立项的课程都将获得建设经费资助。
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是由市教委2009年开始启动支持资助的课程建设项目,旨在促进高校逐步培养一批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方法合理、教学水平高的全英语教学师资,形成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接轨的、符合中国实际的、具有一定示范性和借鉴意义的课程教学模式,为培养学生的国际竞争意识和能力发挥重要作用。根据市教委要求,学校以本科“质量工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对全英语教学课程的建设力度,切实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同时积极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共享相关教学资源,以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上海市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5门,另外3门分别是2009年立项的裔昭印老师负责的“西方文明史(A Survey of Western Civilization)”、李慧老师负责的“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和2010年立项的李平老师负责的“西方文学理论(Western Theory Of Literature)”。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