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申报17门市教委重点课程全部获批

发布日期: 201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173 


我校新申报17门市教委重点课程全部获批
 
编辑:    新闻中心     日期:    2010-9-8          返回
 
上海市教委日前公布了2010年度上海高校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经上海市教委组织的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步骤的评审,我校此次申报的17门本科课程全部获得立项,在市属高校中名列第二。
本年度全市共有包括专科院校在内的273个课程立项申请获批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共有110门本科课程获评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其中2005年14门、2006年27门、2007年18门、2008年18门、2009年16门)。
根据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在本次申报前,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学院上报的课程进行了认真评审,最终推荐17门本科课程申报本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学校将进一步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085”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上海市属普通高等学校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精神,参照“085”工程第二类项目的实施要求,切实加强对立项课程建设的领导和管理,做好历年重点课程建设项目的中期检查和验收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和目标。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加大各项课程的建设力度和经费投入,鼓励各学院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积极组织申报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同时,不断加大教学投入,深化教学改革,抓好教学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在课程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重点课程建设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