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 2010-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197 


我校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实现零突破
 
编辑:    新闻中心     日期:    2010-8-30          返回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2010年度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名单,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裔昭印教授负责的“西方文明史”名列其中,实现了我校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零的突破。
本年度共有151门课程获评2010年度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上海市12门,其中市属高校3门。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作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项目之一,体现了现代教育思想,融学科知识与外语教学于一体,恰当运用现代教学技术、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显著,具有鲜明特色和辐射推广作用,其建设内容包括双语师资的培训与培养、聘请国外教师和专家来华讲学、先进双语教材的引进与建设、双语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实践、优秀双语教学课件的制作、双语教学经验的总结等。
自2007年以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学校不断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课程改革与建设为载体,有计划、有目的地建设成一批辐射性强、影响力大的优秀课程,不断投入大量经费用于课程、教材建设,成为我校实施教学改革工程、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我校获得此项殊荣,是在主管校长领导下,人文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教务处积极组织协调、重点培育,依托学科优势所取得的。同时,截至目前,我校还有3门课程获评上海高校示范性全英语教学课程,其中2009年2门、2010年1门。
学校将充分利用示范课程的资源和经验,不断引导教师注重双语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我校的双语教学水平和质量,不断探索与国际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接轨的、符合我校实际的双语课程教学模式,不仅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本科教学资源,也为今后学校的教学项目建设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