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获评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 2010-08-31  作者:    浏览次数: 154 


旅游管理专业获评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编辑:    新闻中心     日期:    2010-8-30          返回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旅游管理专业获得批准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项目之一,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旨在根据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引导不同层次、类型的高校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确定自己的个性化发展目标,发挥已有的专业优势,办出自己的专业特色,从而实现对不同层次、类型高校的分类指导。
我校在适应社会需求进行专业拓展的同时,始终注重专业内涵建设。按照教育部、财务部有关加强“质量工程”本科特色专业建设的要求,紧密结合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根据上海市专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的要求,遵循“错位发展,凸显特色”的原则,结合校院发展的要求,各学院已先后制订专业建设规划,确定自己的“需”、“特”、“强”专业,结合上海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优化课程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和教材建设,为切实提升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奠定基础,也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我校的专业建设与改革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其中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教育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第二批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第四批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广告学专业;第六批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