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市级教学团队出炉 我校一教学团队名列其中

发布日期: 2010-07-12  作者:    浏览次数: 251 


日前,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0年度第三届上海高校市级教学团队的名单,我校惠中教授领衔的“小学教师教育课 程教学团队”入选,成为我校第三个上海高校市级教学团队。
本次全市共评选出60个教学团队为本市第三届高等学校市级教学团队,其 中本科类教学团队49个,高职高专类教学团队11个;同时还下达专项建设经费,该经费由市教委“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计划”(本科部分)和“高技能人才 培养计划”(高职高专部分)专项经费支出。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市级教学团队3个,分别是孙景尧教授领衔的“比较文 学与世界文学教学团队”(2008年)、齐沪扬教授领衔的“对外汉语专业基础课教学团队”(2009年)和惠中教授领衔的“小学教师教育课程教学团队” (2010年)。
教学团队建设项目是教育部确定的本科“质量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旨在通 过教学团队建设,建立团队合作机制,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不断提高高等学校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深入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 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确保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近年来,学校以本科“质量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 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整体工作水平,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扶植力度,有力促进了我校教学水平不断上新台阶,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皎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