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齐促教学质量提升 校第八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幕

发布日期: 2010-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159 


 
以“强化课堂教学规范,树立良好教风学风”为主题的第八届教学质量月5月5日开幕。校领导周鸿刚、李进、黄刚、王莲华、陆建非、杨卫武、李和兴、袁雯、高建华出席大会,副校长丛玉豪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宣读了《关于开展第八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决定》。为全面落实《上海师范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自2010年5月5日至6月7日,在全校开展第八届 “教学质量月”活动。校党委要求,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规范,增强师生教学行为规范意识,创建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树立良好教风学风。
丛玉豪作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本科课堂教学工作的报告。简要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举措,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现状提出了改进措施。主要措施包括:强化教师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执行力;继承和发扬学校教学优良传统,积极做好教研工作。丛玉豪强调,希望通过本次质量月活动,能够使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对课堂教学规范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地遵守和履行课堂教学规范,为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做出贡献。
校长李进就第八届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首先要充分肯定成绩,着力为教师排忧解难;第二,要清醒认识问题,分析原因现状;第三,要明确要求(制度、规定),鼓励先进。李进说,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要真正爱学生,一切为学生着想,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凭自己的良心做事,并自觉地体现于教书育人的行动之中。学校要积极鼓励先进,建立健全合理的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我们不是要用制度去限制教师,而是期冀通过这种方式共同承担起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师大的教育水平究竟如何,最终还得从教师和学生身上充分体现。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民钢介绍了第八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活动共分三个阶段:1.学习宣传阶段(5月5日至12日);2.检查评比阶段(5月13日至30日);3.总结表彰阶段(5月31日至6月7日)。教师代表樊琪、邵琳,学生代表朱颖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名师,机关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了大会。(姚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