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校领导赴两校区巡视 师生状态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发布日期: 2010-03-02  作者:    浏览次数: 147 


开学首日校领导赴两校区巡视师生状态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今天是新学期开课首日。早上上课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率领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校长丛玉豪率领教务处和设备处有关负责人,副校长高建华率领奉贤校区两委会领导到各教学大楼巡视第一天的教学情况。各学院的分党委书记、院长、教学院长和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也都在学校各教学大楼中巡视、检查。
奉贤校区班车正常,两校区任课教师都能提早到教室,做好开学第一堂课的各项准备工作;绝大部分同学都能提前进入教室,等待新学期第一节课的开始。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校教学大楼卫生状况良好,教室里灯光照明设施完善,设备运行正常。由于校、院两级共同努力,第一天上课整体教学秩序良好,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开了个好头。截止到今天上午,除个别学生因未买到火车票及时返校和病假等原因不能准时报到注册外,全校99.5%的学生已报到注册。
由于准备工作充分,徐汇、奉贤两个校区的教学秩序井然。开学前,为了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教务处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生工作系统为进一步落实2010“学风建设年”,为新学期重点开展“基础文明教育月活动”做好规划,对开学工作提前作了详细布置。绝大部分学院在开学前召开了全院教师大会,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设备处在开学前一周完成了对各项教学设备的检查,因最近天气潮湿,还提前三天将所有多媒体教室打开,并且晚上派人值班,保证了开学第一天上课设备的正常运行。教学大楼物业管理人员开学前对全校教室课桌、电气设备和卫生设备进行了检查。
学校希望各个学院继续加强教学和学生管理,保证开学阶段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各学院应提醒上课教师除教学工作以外,继续认真配合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加强课堂管理,为校风、教风和学风的不断提高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