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 2010-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222 


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日前,在教育部公布的《2009年度经教育部备案或审批同意设置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中,我校获准新增2个本科专业,分别是:信用管理(金融学院)和应用物理学(数理学院)。
本次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本科专业1733个、专科专业7个,其中上海各高校经教育部备案或审批同意设置的本科专业共30个。
近年来,我校新专业设置主要立足于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需要,立足于满足上海社会和经济发展对各类中、高级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这些专业为上海市的建设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实用人才。与此同时,我校也非常注重专业设置的合理性,在本科专业数不断增加的同时,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积极拓宽专业口径,使我校的学科专业设置和发展日趋平衡与合理。
学校在重视本科专业的申报的同时,也高度重视新专业的建设工作,大力加强新专业的教学和管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逐步从专业数量的增长型发展向专业质量的巩固和提高转变,力争建设若干品牌专业,形成一批优势专业。目前,教育学院的小学教育专业、人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和广告学专业,先后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一、二、四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人文学院的广告学专业、旅游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和音乐学院的音乐学专业被上海市教委批准为市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皎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