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度国家级市级大创项目线上结项答辩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2666 


    2022112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度国家级、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结项答辩会在腾讯会议上成功举办。

本次大创项目参与人数众多、主题形式各异、内容丰富多彩,共有193个项目,其中国家级65项,市级128项。项目学科分布广泛:有人文社科类项目对方言、文字等传统文化的现实关照;也有理工科项目在算法、研发产品等方面展开的角逐;充分体现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团队组织合作能力。答辩现场答辩人侃侃而谈的魄力令人心旷神怡,评委老师鞭辟入里的意见也让人受益匪浅。结项答辩会按学科分为23个答辩小组,每个小组由相关学科的三位专家组成,经过项目实施介绍、现场问答、成果展示等环节,最终有33个优秀项目、108个良好项目、51个合格项目、1个项目终止。

我校大创项目注重过程管理,引导可持续性的成果产出,今年首次改革将成果认定调整为结项附加分的方式,鼓励高等级、高水平成果产出。首次采用线上答辩,经过答辩秘书、项目负责人的前期模拟测试和评审专家及答辩秘书的线上落实,答辩效果良好。

大创项目使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发展,将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新载体。创新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我校将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平台和契机,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素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