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数字化课程建设整体目标

发布日期: 2017-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476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重大战略部署,整改本科评估专家组指出的学校办学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学校思政工作方案、“十三五”规划和综改方案各项工作要求,学校形成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聚焦一流本科教育的建设愿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针对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明确了奋斗目标。

数字化课程建设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工作任务、举措。建设一批“互联网+再生学习资源”,把我校优质课程资源转换为高水平精品课程和有影响力的数字化课程。到2020年,计划完成10门品牌MOOC课程、160门高水平数字课程、300门混合教学课程建设,通过课程开发和混合教学模式的推动,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转型和学生学习方式转变,推进我校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在此背景下,教务处申报了本科教育改革项目库《网络数字课程建设》的建设项目,用于我校品牌MOOC课程、高水平数字课程和混合教学课程的数字化课程建设。结合复旦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建设经验,采用在线课程录制公司入围招标的模式进行本项目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