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970 


   为进一步部署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做好服务师生,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战略,教务处于926日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教学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各学院、学工部(处)、武装部、图书馆、国际交流处、团委、教务处等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副处长王龚出席会议,教务处行政科科长陆志昌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教务处副处长王龚指出我国正处于高等教育重大变革时期,如金课建设、金专建设、混合式教学推进等措施,我校也做出了相关部署。小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二级)工作刚结束,各学院应凸显专业特色,教学管理人员应夯实教学管理,将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和运行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工作安排做了简要的汇报。学籍科陈伟忠老师梳理了本学期毕业、学位工作的流程,并对新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辅修学士学位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学业发展指导中心钱志萍老师简要介绍了学业预警管理办法并向各学院征求意见。研究科毛丽婷老师阐述了培养方案、个性化培养方案和课程替代三者之间的关系与联系。行政科陆志昌老师对下学期的开课、排课、选课等事项进行说明,强调了名单维护的重要性,并代学工部解读参军入伍学生的学业成绩认定规则。会议最后,教务处老师与学院教务员进行现场互动,听取并解答了在教学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教学管理人员工作会议是教务处日常工作的例行事项,每学期开学后针对新政策新变化召集教务员部署学期工作,旨在通过集中学习与讨论,切实提高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