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普通话应试须知和辅导时间安排

发布日期: 2017-02-16  作者:    浏览次数: 381 


 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须知
 
1.应试人参加学校组织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应服从学校安排,在指定的时间参加测试。在规定的应试时间未参加测试的,视作自动放弃,再次报名,需缴纳测试费。未进入规定等级或要求晋升等级的人员,必须与前次测试间隔3个月之后方能再次参加测试,同时需缴纳测试费。
    2.应试人应在指定的时间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学号等信息。如发现问题必须在测试日的前3天以前到教务处教学行政管理科(徐汇校区综合楼201室或奉贤校区行政楼109室)联系更正。姓名写法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因准考证上内容有误而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应试人自负。
    3.应试人测试前应了解《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注意事项》。
    4.应试人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以下流程完成测试:报到→准备→测试→离开考区。
    5.应试人必须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报到,并等候测试安排。报到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证件不全、照片不符合要求者不予测试;迟到30分钟以上者,取消测试资格。
    6.应试人在准备室应配合工作人员再次核对证件,按指定试卷准备测试。准备时间为10分钟。
    7.应试人应按编号进入测试室相应机位,并按照测试系统的提示进行操作。测试时不要进行其他操作。
    8.应试人测试结束,需经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离开测试室。
    9.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应试人不得开启通讯工具,不得与他人交谈,不得翻阅资料。应试人如违反上述规则,将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理。
    10.应试人不得请他人代考,也不得替代他人应试,一经发现,则取消本次测试成绩,并向有关部门通报情况。
    11.应试人对测试实施过程中违规的情况,可于测试当日向考务办公室提出申诉。
1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由学校统一发放。
 
                                          
对于没有开设《普通话》课程的非师范专业考生,我们将安排一次考前培训,具体时间如下: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培训对象
38日(星期三)
下午1:00
徐汇校区
一教-东一
美术学院15级,4月9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153人)
音乐学院15级,5月21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121人)
38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商学院 15级财务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工程、金融学、法语、投资学、信用管理,4月8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289人)
315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商学院 15级保险学、计算机 (中法)、资产评估、广告学(中法)、经济学(含中法、中美)、4月8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计( 289人)
322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信机学院 15级电子信息工程(含中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中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中德),4月9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310人)
322日(星期三)
晚上6: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信机学院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4月9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141人)
数理学院15级,4月23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152人)
329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人文学院 15级档案学、古典文献、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汉语言文学(文科基地)、汉语言文学、社会工作、文化产业管理, 4月23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309人)
412日(星期三)
下午1:00
徐汇校区
一教-东一
谢晋学院15级,5月21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213人)
人文学院15级摄影、戏剧影视文学,4月23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53人)
45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建工学院15级,4月22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237人)
教育学院15级应用心理学,4月23日参加测试的学生(65人)
412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生环学院15级,环境工程、生物技术、生物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园艺(中荷),4月22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310人)
412日(星期三)
晚上6: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人文学院15级编辑出版学,4月23日参加测试的学生(33人)
生环学院15级化学工程与工艺,4月22日参加测试的学生(58人)
外国语学院15级,5月21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130人)
对外汉语学院15级,5月21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66人)
419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哲学与法政学院 15级,5月20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284人)
体育学院 15级,5月21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36人)
426日(星期三)
下午1:00
奉贤校区
二教-102
旅游学院 15级, 5月20日参加测试的非师范学生(292人)
 
1.本次考试只限于2016年9月已报名参加普通话免费测试的学生。
2.学生可登录教务处的主页,从下载中心里下载测试相关材料,进行练习。
3.应试人应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学号等信息。如发现问题必须在测试日的前3天以前到教务处教学行政科(徐汇校区行政楼201室或奉贤校区行政楼109室)联系更正。姓名写法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一致。因准考证上内容有误而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应试人自负。
教务处
20172月17日
注:上海市语委规定每位学生在大学期间只有一次普通话免费测试机会,自己到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参加普通话测试须付50元测试费,希望同学珍惜本次测试机会,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