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210 


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沪教考院社考〔2015〕15号文通知,2015年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要求

1.报名对象:在籍的2013级、2014级本科学生。

2.学生每年只能参加一个等级(科目)的考试,成绩合格及以上者将不能参加同一等级(科目)的考试报名。学生一旦报名必须参加考试,如缺考次年取消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资格。

3.学校根据本次报名情况和机房资源安排考试地点。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时间、方法

1.报名时间:6月9日10:00至6月30日13:00截止(选课开放时间内)

2.报名办法:凡准备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教务处选课网站(http://xk.shnu.edu.cn)选择相应教学班进行报名(在“公必”中选择相应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教学班),过时不再受理。

三、考试等级(科目)和考试时间:

1.考试种类:一级;二级分VB、JAVA、C、VB.net、C﹟程序设计五种;三级分计算机系统与网络技术、信息系统与数据库技术、多媒体应用系统技术三种。考生可分别参照一级、二级和三级考纲中针对不同专业对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的相应要求,确定报考相关的考试等级及科目。

2.考试时间:

一级考试: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8日(星期日)两天;

二级考试: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三级考试:2015年10月31日(星期六)。

四、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场安排

1.考试内容:2015年一级、二级和三级考试均严格按照2012年版考纲执行。有关2012年版考纲的内容,可详见《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大纲(2012年修订)的通知》(沪教考院社考(2012)7号),也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网站非学历考试栏目进行浏览或下载。

2.考试形式:本次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系统“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通用上机考试平台”进行。

3.考场安排:计算机一级考试在两校区计算中心机房安排进行,计算机二级、三级考试原则上全部安排在徐汇校区计算中心机房进行,最终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上为准。所有考生必须带好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凭证上机考试。

 

教务处

2015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