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成功召开教师教育智慧平台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08-16  作者:    浏览次数: 798 


        815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组织开展上师大教师教育智慧平台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上师大教务处副处长杨帆主持,上师大教务处处长高湘萍、百余所上海市中小学教育实习分管领导、指导教师,以及上师大各师范专业学科教学论负责老师出席。

   杨帆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教师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推动未来我校师范生培养和教师教育改革,上海师范大学突破困难和瓶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教师教育智慧平台终于上线。杨帆副处长特别感谢了上海市中小学的鼎力支持,希望借助新平台,大家能够紧密对接,精诚合作,通过共同指导我校师范生实习,实现双方学校、教师的共同发展。

       上师大教务处处长高湘萍从教育实践的关键环节——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切入,与大家分享了上师大构建师范生教育实践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三个出发点:一是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促进师范生管理与教学的融通,加深高校与中小学的“血肉”联系;二是通过信息化管理渠道和手段融合师范生多元教学力量,增强师范生培养合力;三是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师范生教育实习全过程记录,形成教师成长“影像”册。高湘萍处长在感谢学校、学院、中小学三方合作单位的基础上,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迈好第一步。

   浙江全通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施泽洋向大家重点介绍了院级(专业)管理员、实践学校管理员、高校指导教师、实践学校指导教师和学生五类使用人员的角色职责、系统操作流程等,并辅以实例,方便大家理解。

   培训还特别邀请了上师大生科院生物学(师范)专业学科教学论负责人李慧老师为大家分享系统试用经验、使用难点和有待解决的问题。培训的最后,学科教学论教师以及实习基地的负责人、指导教师,就平台使用的相关疑问和今年师范生实习的安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由施泽洋老师进行了现场答疑。各方对于借助教师教育智慧平台的使用,实现上海师范大学与基地学校的联动数字化转型,充满了信心。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