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SCITE)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49261 


2022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信息技术水平考试(原上海市高等学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要求

1.报名对象:我校在籍的2019级、2020级、2021级全日制本科学生。

2.学生每年只能参加一个等级(科目)的考试,成绩合格及以上者将不能参加同一等级(科目)的考试报名。考位有限,额满即止,请学生谨慎报名,避免浪费资源,一旦报名必须参加考试,如缺考取消次年报名资格(2021年报名后缺考的学生将取消今年报名资格)。

3.学校根据本次报名情况和机房资源安排考试地点。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二、报名时间、方法

1.报名时间:6109:0061717:00截止。

2. 报名方法: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录考试报名网站(网址:https://scite.shmeea.edu.cn)完成报名,其中包括注册用户、检查确认学籍信息与报考资格、选择报考级别和科目等操作。逾期不接受补报名。考生报名前和报名过程中须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网站首页的报名流程(见附件12)、学校通告等信息。建议浏览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360 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三、考试等级(科目)和考试时间

1.考试等级(科目):

1) 一级:大学信息技术+数字媒体基础、大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基础。

2) 二三级: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应用、数据库技术及应用、数字媒体技术及应用、数据科学技术及应用、Jave程序设计及应用、C程序设计及应用、VB.NET程序设计及应用、C﹟程序设计及应用、Python程序设计及应用。

2.考试时间:

一级考试时间:2022115日(星期六)、6日(星期日)。

二三级考试时间:20221029日(星期六)。

具体考试时间以下发的准考证为准。

四、 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考场安排

1.考试内容:可参照2021年版考试大纲(见附件3),新考纲请关注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后续发布的内容。

2.考试形式:本次考试全部采用无纸化上机考试的方式。

3.考场安排:一级考试原则上根据考试时学籍所在校区分别在两校区计算中心机房安排进行,二三级考试原则上全部安排在徐汇校区计算中心机房进行,最终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五、注意事项

1. 考生在备考期间应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与健康监测,及时关注并遵守学校后续发布的本次考试的防疫要求。

2. 102110:00起,考生可自行登录考试报名网站首页,通过“快速打印准考证”,完成准考证的打印。考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均以准考证上所示为准,不得更改。

3.所有考生必须带好纸质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凭二证参加上机考试,缺一不可。

4. 如考生发现报名网站的学籍信息(尤其是姓名、院系、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性别、照片)有误,请务必在学校规定时间内(69日—617日,9:00-17:00)与教务处联系(QQ咨询群701404627,入群密码为shnu),更正信息后再报名

  

上师大报名咨询群:                     网报考生技术支持群(报名网站):

 

          

 

                        

   

 

教务处

202267

附件1SCITE考务系统考生报名流程操作文档(电脑版).pdf

附件2SCITE考务系统考生报名流程操作文档(手机版).pdf

附件32021版上信考考纲.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