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程《思辨与创新》10月19日见面课分享

发布日期: 2017-10-20  作者:    浏览次数: 564 


2017年10月19日晚上18:30-20:00,网络课程《思辨与创新》见面课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教室进行。 


本门网络课程是我校引进的智慧树慕课平台优质课程资源,补充了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中较缺的“哲学智慧与批判思维”板块,提升学生核心能力素养(SCIL)


见面课是网络课程有效教学设计中的重要环节,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交流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见面课的出勤和参与程度也会被纳入到课程总成绩。


图1 熊浩老师在北京大学演播室授课


图2-1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


图2-2 同学们在认真听课


图3 熊浩老师与四川大学同学交流互动


图4 同学们和熊浩老师交流


本次见面课在互联网直播,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其他三所高校同时观看直播并进行互动,同学们参与度较高,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基于慕课等网络课程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引入慕课课程资源来充实现有课程体系,改革传统教学模式,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是我们不断探索研究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