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程《思辨与创新》11月23日见面课分享

发布日期: 2017-11-24  作者:    浏览次数: 1620 


上海师范大学本学期初次引入了由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复旦大学熊浩老师携手智慧树联合打造的共享学分课《思辨与创新》,课程将融入方法论、辩论、沟通与冲突解决等多学科的要素,培养学生的深入思考能力。随着时代信息的来临,我们并不缺乏获取知识的机会、途径,但和大师、名师来一场发乎身心的沟通并不见得容易。

智慧树网倡导混合式教学方法,它将在校自主学习与见面课有效结合,兼顾科学性与人文性。我校高度重视MOOC教学,认识到慕课学习的便捷性,教务处黄老师担任本校课程指导老师,学期中提前督促学生完成预习工作,反复提醒同学们完成相应的课程视频的学习,课后认真为学生录入见面成绩……每一次线下成功的直播互动都离不开选课学校老师积极的准备和精心的组织。

11月23日晚18:30—20:00我校有幸请到《思辨与创新》的开课老师和我校同学们一起上本学期最后一次直播课。

主讲人:熊浩

复旦大学法学院讲师

◆ 凤凰卫视“寰宇大战略”战略观察员;

◆ 武汉大学法学院“调解与多元化纠纷解决培训与研讨班”共同项目发起人、培训师;

◆ 主要研究方向为非诉讼纠纷解决(谈判、调解与仲裁)及其培训,法律经验研究与法学交叉学科研究。

见面课主题:“批判性思维再出发:为经检视的人生不值得活。

地点: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D100教室

课堂充分结合跨校直播互动课堂的特点,上海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常州大学、运城学院和全国选修本门课课程的近两万学子异地同堂学习,一场别开生面的见面课引来我校很多未能选修该门课程同学热情的也前来听课。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面对面提出疑问,表达观点,体会提问、论证、质疑和深入思考,带来学生思想上的成长。

领导观摩课堂:

课前讨论:

学生认真听课:

跨校沟通环节:

互动答疑:

合照留念:

本次名师进校园活动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学生们对这种全新的授课方式表达出高度的热情与兴趣。

下课后,智慧树上海团队采访了部分学生,有的学生认为,第一次接触直播互动的授课方式,非常具有吸引力,这可能代表今后的一种教学改革方向。有的学生认为这种学习方式比较轻松,能很快接受课堂传授的知识。每堂课和不同学校的学生互动,很吸引人,只要参与其中,就非常有学习动力。

每一次见面课都是知识和灵魂的碰撞,教学相长的过程。老师和学生们在短短的数小时内超越了课堂的围墙,共享名师、共享课堂,智慧树团队在汇聚改变教育的力量,愿大家加入其中,共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