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联动 做好保障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教学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883


为更好地推动学校一流本科建设,进一步做好教学经费的规划和保障,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学院教学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柯勤飞,校总会计师曹光明,各学院教学院长、行政院长,教务处、财务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主要负责人通过对中外合作专业转专业、毕业生就业、经费使用情况等状态数据,分析了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保障瓶颈,并提出了2018年教学业务经费预算结构调整的举措和建立适应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保障管理机制。财务处主要负责人着重强调了做好预算工作对于本科教学良好运行的重要性。

曹光明通过分析17年各学院经费预算执行情况,对今年教学经费使用提出了“三个对接”的要求:一是教务处的专项经费和教学经费要做好教学口和行政口的对接;二是学院综合统筹的预算要做好教学经费与运行经费对接;三是做好计划外但属于重要工作的经费要与财务处预算库对接。

柯勤飞感谢各部处、各学院都满载着对教育的情怀和抱有通力合作办好本科教学的决心。她全面阐释了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以质量、机制、文化为内容,2018年是本科教育质量年,希望各部处、各学院共同支持与合作,加强协同发力,做好资源保障,切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升。

会上,教育学院行政院长从理念、制度、操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学院本科教学建设保障工作经验;体育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教学运行存在的问题与经费调度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


(供稿、摄影: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