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9名“世承学子”参加卓越教师培养领导力训练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3149


        7月3日,我校“世承学子”第一期教师领导力训练营在奉贤校区正式开营,副校长柯勤飞,教务处处长高湘萍、首批训练营的49名“世承学子”参加开营仪式。


        柯勤飞以《教师领导力的内涵与提升》为题作首场报告,她从领导力“守护价值、倾心听取、能清楚表达心声和愿望、给予希望、深谋远虑、博学广知、人格完整、善于反思和行动、分享人生和激励人们”的十大支柱谈起,围绕教师领导力构成模型,即“LEAD”模型——学习力(Learning)、执行力(Execution)、欣赏力(Appreciation)、发展力(Development),用“GRIT”——勇气(Guns)、坚韧(Resilience)、动力(Initiative)、坚持不懈(Tenacity)和“SMART”——具体的(Specific)、可测量的(Measurable)、可实现的(Attainable)、相关的(Relevant)、时效性(Time-based)对领导力素养塑造予以具体解读。柯勤飞勉励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博学广知、乐学善学、深度并持久学习;要自我认知、创新方法,确立清晰、可衡量、可达到的目标,创造性解决问题;要发现、凝练做事的价值和意义,挖掘、发挥团队成员的优优点和优势,为成为未来卓越教师而努力。


        开营仪式上,训练营班主任、教育学院杨帆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第一期训练营的培训计划,并就训练营活动开展作了具体要求。


        本次卓越教师培养领导力训练营为期一周,主要以未来卓越教师愿景畅想作为主线、以学生个人决策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建设作为动力,通过专题讲座、教育戏剧、名师访谈、素质拓展等形式,加强“教学领导力、课程领导力、专业发展领导力”专业素养维度,全面引导“世承学子”成为反思性教育的行动者、体验学习的领导者、师德传承的实践者,促进学生SCIL核心能力素养的培养。

(供稿、摄影: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