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门课程入选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866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名单(沪教委高〔2018〕44号),我校共有4门课程荣获“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获批的4门课程分别为:哲学与法政学院的《公共管理学前沿》(课程负责人:陶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计算机图形学》(课程负责人:马燕),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品牌传播与设计》(课程负责人:郑欢)和商学院的《财务管理》(课程负责人:黄虹)。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促进课程持续改革和发展,提高教学质量,上海市教委于2018年3月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21号),此次市级精品课程申报,学校根据市教委文件要求,对学院推荐的课程予以申报指导,并对课程视频拍摄、课程网站建设提供服务和技术支持。我校在原有教学积淀的基础上,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和经费投入,充分利用精品课程的优质资源,总结精品课程建设经验,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本科教学质量。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学校共向市教委推荐申报本年度市级精品课程5门,获得市级评审通过4门。今年全市共评选出100门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教师教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61门,上海高校市级体育和健康教育精品课程7门。

近年来,学校以一流专业人才和卓越教师为培养目标,持续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不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和经费投入,建成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学校将按照市教委的精品课程建设要求,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功能,进一步突出精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变革教学方式、授课组织形式,拓展学生自主学习空间,激发学生对课程的学习兴趣,实现师生互动、教学相长,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今年,教育部将启动实施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即:到2020年认定建设1万门国家级和1万门省级一流线上线下精品课程,推动高等教育质量跃上新台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力争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中取得优异成绩。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