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521


近日,美国数学及应用联合会(COMAP)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官网上公布了2018年美赛竞赛结果。来自我校数理学院、商学院和信息与机电学院等学院的147名学生组成49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2个队获得Meritorious Winner(优异奖或一等奖),13个队获得Honorable Mention(荣誉奖或二等奖),30个队获得Successful Participant(优秀奖或三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MCM/ICM由COMAP主办,是世界范围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举办至今已有34届,吸引了来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所高校参与,为现今各类建模竞赛之鼻祖。

MCM/ICM的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网络、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精神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由专家组成的评阅组进行评阅,评出优秀论文。除了不允许在竞赛期间与团队外的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讨论赛题之外,允许使用图书资料、互联网上的资料、任何类型的计算机和软件等各种资料和途径,为充分发挥参赛学生的创造性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开展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已成为我校培养大学生和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由数理学院具体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宣传和培训指导工作。教务处、数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挑选了18位优秀青年教师为学生进行培训和指导,学院和数学高峰学科为竞赛提供了经费支持。

  

(供稿:教务处、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