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 数理学院举行学业导师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633

11月15日下午,数理学院在奉贤校区二教举行数学系学业导师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四十余位数学系专业教师出席,同时也吸引了大批数理学子。

会上,数理学院院长石旺舟教授强调了对全院高年级本科生全面实行“学业导师”的必要性,介绍了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表明了学院建设“一流本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决心,他勉励同学们在低年级要加强本科基础课程学习,在高年级积极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积极培养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提高专业技能,掌握扎实专业技能,并对学业导师招生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数学系主任娄本东教授介绍了数学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课程设置等情况。各学科方向的导师分别就自己研究的情况向学生作了简要介绍。在介绍中,老师们均强调本科专业课程的重要性,勉励大家珍惜时光认真学习,为今后的深入学习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就本次推进会作总结,他重申了设置学业导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与导师建立联系,积极向导师请教,参与导师研究课题,培养专业学习兴趣,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为今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后,为使同学们与学业导师有更进一步的交流的机会,学院为不同研究方向的导师分别开设教室,让感兴趣的同学能够与导师有一对一进行深入地交流。通过此次推进会,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们的距离,也让同学们有了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推进会获益良多,自己对未来的学业生涯更加充满信心!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