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4-25  作者:    浏览次数: 2121 



2022423日,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赵晖、陶佳琳、冯亦帆同学和信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任雯婧同学组成的团队参加了“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上海市本科组总决赛。总决赛因为疫情影响,在线上进行,通过激烈的角逐,该队最终获得国赛“三等奖”,取得了我校学子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2500()25万多人()参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作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主办方,上海师范大学教务处和数理学院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参赛学生以本科生为主,2022年首次出现研究生参赛。各团队于每年10月中旬报名开始,经过个人网考、团队建立、项目开展和校赛选拔层层筛选,历时半年时间完成比赛,整个过程有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统计建模和数据分析能力。

202110月有来自数理学院,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90名同学报名,78人通过网考,16支本科生团队参加校赛,经过激烈竞争,最后4支队伍获得参加上海市赛的资格。上海市赛先采用分组赛,来自全市三十多个高效88支队伍分为三组,每组前三名晋级总决赛,我校赵晖团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其余3支队伍也分别获得了国家“三等奖”、“上海市一等奖”和“上海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附获奖队伍名单

参赛作品

参赛队员

指导老师

成绩

疫”起欢聚,“情”吃火锅——疫情下上海市火锅行业消费者忠诚度及发展策略研究——以海底捞为例

赵晖、任雯婧、冯亦帆、陶佳琳

李昭祥

国赛“三等奖”

在地国际化”是否迎来新的春天——后疫情时代下中外合作教育的影响因素及效果研究

魏艳群、杨炀、胡雅琨、居政

龚秀芳

国赛“三等奖”

老树新枝 申生不息”上海老字号品牌现代转型的路径选择——以回力品牌为例

伍凯欣、谭祎炜、吴耀平、郑浩尔、包成语

贾思雪、郑小琪

市赛“一等奖”

疫情无接触 快乐送到家”上海地区快递无人驾驶车用户体验调查——以阿里巴巴小蛮驴为例

周雨婷、潘承博、刘敖文、王可、李文杰

刘玉

市赛“二等奖”


1   总决赛线上开幕

2   参加总决赛的同学在线上答辩

3   线上颁奖典礼

4  校内线上选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