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上海师范大学校赛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1730 


416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2022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上海师范大学校赛决赛以线上竞赛方式顺利举办开幕式由姚亚伟副教授主持,校教务处邱乙哲副处长和商学院周芸副院长分别致辞,杜雪君教授和周虹妤同学分别代表大赛评委与参赛队员宣誓。出席嘉宾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高校和业界的资深专家。

比赛参与人员合影(部分)

本次校赛来自11个学院的331名同学报名参加,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团队2支、二等奖团队4支、三等奖团队9支,另有若干团队获优胜奖。本次校赛也是参加市赛和国赛遴选优秀团队。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学科竞赛目录的A级赛事,受到业界和高校的重视其国赛和市赛分别是我校本科学科竞赛目录中的A1级和B1级赛事。近年来,在学校商学院以及指导教师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市赛和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国赛和市赛一等奖等奖项。

受疫情影响,本次校赛决赛采取全线上竞赛方式举办除了传统的英文赛道,首次增加小语种(法语)赛道。决赛包括展位设计和商品陈列的通讯评审、新产品发布会与商务配对谈判三部分。在新产品发布会环节,参赛同学制作精良的视频、流利的外语、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充分彰显出同学们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专业素养,也体现出疫情阶段我校学生乐观自信、不惧困难的精神风貌。在商务谈判环节中,参赛同学流利地回答评委的提问,对贸易知识的掌握和灵活运用给评委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影响。

决赛的闭幕式环节由商学院经济系主任马亚华副教授主持。上海大学贾利军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罗芳教授分别对发布会环节各组同学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来自东方国际和启盘科技的业界资深专家对配对谈判环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各位专家肯定同学们努力和成绩,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校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5月,我校将承办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市赛,预祝同学们再创佳绩!


1组发布会截图

3组发布会截图

8组发布会截图

9组发布会截图

11组发布会截图

15组发布会截图